教材研究

2018年10月12日 12:12:20 访问:4563

  “国内外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系列项目,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立项,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外国教材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研究项目。研究小组先对国内外各学科教材进行调研,聘请该学科的专家对所选定的各种国外优秀教材进行系统的阅读、比较与评价,撰写书评,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教材研讨会,对国内外各学科教材进行比较研究。

  本栏目将陆续刊登各教材比较研究项目选定的教材、教材评介文章、研讨会上各专家所做的各学科国外推荐使用的教材及参考书目。供国内高等医学院校专业读者学习和参考,也为医学院校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服务。

2019年    2019年国内外流行病学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

2018年     国内外医学护理学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

2011年     国内外医学生理学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

2010年     国内外病理生理学高等教育教材比较研究

                 国内外药学专业教材比较研究

2007年     国外医学生物化学教材引进与利用研究

 

注:各教材研究项目的入选教材评介放在网页的“教材评介”栏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