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恢复楼内服务的通知

    经医学部批准,图书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确保线上服务正常运行的同时,拟自6月8日起恢复楼内服务。

    图书馆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在线上陪伴未返校的同学,并提供在线信息资源服务。欢迎在校师生前来办理相关楼内服务事项。

    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馆时间

    6月8日—毕业生离校

    周一至周五 8:00-17:00

    二、服务布局

    图书闭架借还、证卡服务、毕业学位论文审核与提交、图书消毒、到馆咨询、预约取书、查新查收查引查重、情报研究和分析服务等。

     三、防控安排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护读者健康,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将限制实时在馆读者人数(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适时调整)。当在馆读者人数达到数量上限时,图书馆将暂停读者进馆。

     2. 请各位读者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检测合格(体温≤37.3℃)后方可进馆;

     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勤洗手,不聚集;

     保持安全距离(即间隔1米以上,请按地面标识);

     因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请不要携带含酒精的消毒物品进馆。

     3. 进出馆方式:

读者统一从图书馆正门进馆和离馆。请注意地面和墙壁的各种引导标识。读者通过测温合格后,刷卡后进馆。

     4.加强通风和消毒:

     图书馆尽可能多开窗户,加强通风;

     每天加强巡检消毒,对过道、卫生间的消毒不少于3次/日,闭馆后对图书馆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5.提供必要的防控物品:

     在图书馆正门进门处放置消毒酒精喷雾,以备读者临时急用。

     6.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不使用空调。

     7.加强楼内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8.图书馆将做好全馆动员和思想准备,统筹协调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应对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四、服务安排

     1.图书借还服务

     通过人工方式现场办理借还书;或将图书放置于图书馆正门外的还书箱;

     图书馆借还书处备有图书消毒杀菌机,所有图书进行消杀后入库;

     未能返京返校毕业生同学,可以通过快递(到付)方式归还图书(推荐使用顺丰到付)。

      快递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 流通阅览部 管同 收,电话010-82801000。

      2.取消图书逾期使用费

即日起所有外借图书均取消逾期使用费。请参见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关于取消图书逾期使用费的通知》。

      3.图书消毒服务

      对于读者归还的图书,图书馆将统一集中进行消毒、杀菌、除尘,3天后上架流通;

      图书馆提供自助图书消毒机,位于二层借还书处,读者可根据需要自助使用。

      4.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

文献传递以线上服务为主,馆际借书服务将视图书所在馆开馆情况提供。

      5. 查新查收查引查重、情报研究和分析服务等以线上服务为主,若有需要可预约当面沟通交流。

      6. 证卡服务、毕业学位论文审核与提交等服务照常提供。

      7. 关于毕业生手续办理和相关活动,请同学们关注个人校内信息的离校手续办理版块的相关通知。

      8. 咨询服务

在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或有任何建议,可以通过下面方式联系图书馆,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会及时发布各种最新动态:

      图书馆微博:weibo.com/puhsclib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bjmulib

      馆长信箱:gtsg@bjmu.edu.cn

      咨询电话:010-82801268(综合) 010-82801496(证卡) 010-82801000(图书) 010-82802268(论文) 010-82805575(参考咨询)

 

       欢迎在校师生到馆咨询、办理业务!

     图书馆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