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图书馆搬入临时馆相关事项的说明

    为改善师生的学习环境和阅览条件,在医学部领导的支持下,根据医学部整体安排,图书馆即将暂时迁入位于跃进厅4层的临时馆。2-3年后,具备世界一流条件的医学图书馆新馆将与各位师生见面。

    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图书馆搬迁腾挪

    1、10月16日老馆闭馆搬迁;

    2、10月26日临时馆(跃进厅4层)正式启用;

    整个搬迁腾挪工程将持续到12月31日,搬迁期间将有小型叉车停靠在图书馆周边,请各位师生注意安全。

    二、图书馆临时馆服务

    在临时馆期间,图书馆将继续竭力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文献服务。若在搬迁期间有借书需求的读者,也可于今日(10月15日)开馆时间到图书馆借书。

    临时馆期间,关于文献借阅服务方式的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1、临时馆提供新书、新刊阅览服务;

    2、临时馆可以借阅2019年以来的中文图书;

    3、临时馆期间,与北大图书馆、各附院图书馆间的通借通还服务持续运行,建议借阅北大图书馆和各附院的图书;

    4、在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可以联系图书馆馆际互借部门借阅北京市高校及国家图书馆图书;

    5、图书馆已为师生订阅了电子图书数据库,建议阅览电子图书,具体链接为:

    http://yc2.bjmu.edu.cn/ermsClient/browse.do;CWJSESSIONID=3AB18F55F764B95395A5CA543863C8B5

    三、图书馆在线服务不停止

    1、图书馆搬迁期间,一切在线服务不停止;

    2、图书馆网站(http://lib.bjmu.edu.cn/)10月16日迁移时将临时跳转到北大图书馆网站(https://lib.pku.edu.cn/),大家可以通过北大图书馆网站继续使用医学图书馆订阅的数据库服务;

    3、图书馆其他在线服务方式如下:

    图书馆微博:https://weibo.com/puhsclib

    微信公众号:bjmulib

    馆长信箱:pkuhsl@bjmu.edu.cn

 

    图书馆搬迁腾挪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感谢各位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因搬迁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

2020年10月15日

附:新馆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