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AAP(美国儿科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试用

AAP(美国儿科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试用通知

    我校图书馆已经开通试用AAP(美国儿科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的试用。

    试用范围及方式为:学校IP段范围内,在线登录使用,无并发和下载数量限制。

    试用日期为:2021.09.16-2021.11.16

    数据库链接:https://www.aappublications.org/

出版社简介:

美国儿科学会(AAP)1930年创立于芝加哥,全球儿科学界知名的学术团体和儿童健康权威机构。拥有约67000名儿科医师会员,致力于有关婴儿、儿童、青少年、年轻人身体、精神、社会医疗和福利的保护和研究并提供儿童医疗相关信息。美国儿科学会每年颁布一些指南,规范和专家共识。

     美国儿科学会历史中心致力于保存和编目代表儿科和儿童保健历史的材料,它还作为美国儿科学会档案库。该中心为AAP成员、儿童保健专业人员、学者以及其他对儿童健康问题和儿科医学感兴趣的人士提供资源。

期刊介绍:

1、Pediatrics《儿科学》 IF:7.12

    《儿科学》是美国儿科学会官方同行评议会刊,创刊于1948年,百大科学与医学最常引用刊物之一。涵盖儿童在生理、精神、情绪和社会结构所有方面的需求,刊载儿科学领域的原创研究、临床观察、特色文章等。此外,与儿科学相关的营养、外科、公共卫生、儿童卫生服务、基因、心理学、精神病学、教育、护理等学科也有涉及。

    Pediatrics是2021年期刊引用报告(来自汤森路透)中影响因子最高的之一(7.12)。该期刊是所有科学和医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前100名期刊之一。儿科由主要的生物医学和科学指数索引,包括Medline/PubMed和ISI (Thompson)。它也是 Eigen factor (.09678) 和 Cite Score (9.6) 研究方面的领先儿科期刊。

    出版频率:月刊。

    http://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

2、Pediatrics in Review《儿科新论》

    《儿科新论》创刊于1979年,是一份广受赞誉的继续医学教育期刊,主要刊载评论文章和一些特色评论,例如最佳实践、真实案例等。

    出版频率:月刊。

https://pedsinreview.aappublications.org/

3、NeoReviews 《新生儿科评论》

    《新生儿科评论》刊载新生儿科临床评论文章、多媒体案例讨论、基础科学见解以及国际观察;

    出版频率:月刊。

    https://neoreviews.aappublications.org/ 

4、AAP Grand Rounds《美国儿科学会文献评论快讯》

    《美国儿科学会文献评论快讯》创刊于1979年,主要刊载对当前儿科学研究、实践和教育的成果以及发展进行评述的文章,包括文献评论、最新见解以及重要的循证摘要。

出版频率:月刊。

    http://aapgrandrounds.aappublications.org/

 

5、AAP News 《美国儿科学会新闻》

《美国儿科学会新闻》主要刊载儿科临床政策、新闻和儿童保健知识。报道有关儿科临床和管理问题的及时可靠的信息。

出版频率:月刊。

6、Hospital Pediatrics《临床儿科》

《临床儿科》是临床医学领域第一本期刊,主要刊载临床儿科教育、研究、临床实践等的原创文章。

出版频率:月刊。

医学图书馆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