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资料

音像资料包括 VCD/DVD/CD 光盘、录音带、录像带、书 / 刊附盘、音视频点播节目等。 目前,一部分资料已通过“非书资源管理平台”提供服务。

如何查找和利用音像资料?

  (1)  非书资源管理平台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非书资源管理平台主要为读者提供非书资源服务,包括音频、视频、外语学习、随书资源等。借助这一系统,读者可以实现对上述资源的浏览和下载。


  (2)  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国内首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 CRC 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广泛收集世界范围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设立爵 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个专栏,汇聚了从中世纪到现代3400 多位艺术家、100 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10多万首曲目。 通过互联网提供在线音乐资讯服务,并配备音乐名词浅释、唱片介绍、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等文字资料,为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全面、丰富 的数字音乐资料。

  (3)  新东方网络课程数据库

新东方网络课程数据库是由新东方在线(http://library.koolearn.com/index) 推出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该平台凝聚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多年的教学精华,包括应用外语类,国内考试类,出国考试类,实用技能类四个专辑;不仅涵盖 CET4、CET6、TOEFL、GRE、GMAT 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德语、法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的相关课程,还提供求职指导、计算机应用、英文法律法规等多种非语言类课程。 新东方网络课程数据库全面依托于在英语教学上享有盛誉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拥有完善、高效的售后服务,及时准确的传播考试动态、热点和教育及培训趋势, 为高校师生提供最热门、最急需的网络培训课程和个性化、智能化的全程指导。

 

  (4)  EBSCO的History Reference Center

History Reference Center 提供超过2,000 册参考书籍的全文、百科全书及非小说类书籍、超过130 篇领先历史期刊的完整全文、超过59,640 篇历史文档、50,000 篇历史人物传记、超过110,200 幅历史照片与地图,以及超过80个小时的历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