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提交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 我是在职研究生,需要网上提交学位论文吗?
    需要,无论是在职和非在职的研究生都应该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2. 在职学生初次使用提交系统,我怎么老是不能登录呢?
    因为您还没有注册呢,先点击注册,完成注册后就可以登录。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注册自己的学号时应在学号前加上大写的B,取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应在学号前加上大写的S。
  3. 我的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解决办法:打电话给图书馆负责论文提交的老师进行咨询。82801751
    建议:不要提前注册,在提交时再注册就可以避免。
  4. 在注册时,找不到我自己所在的院系或者专业,怎么办?
    解决办法:如果选项中没有自己所在的院系,请及时和负责论文提交的老师联系,如果没有所在的专业,请点击选项最下端的“其他”自行添加。
  5. 为什么在登录时老是提示验证码出错?
    因为验证码是登录时随机出现的数字,每次都不相同,是为了保护系统的安全。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只需要刷新页面(按F5),出现新的验证码后填写即可。
  6. 上传论文文摘的时候应该填写哪些选项?
    选项上有红色星号的为必填项,其它的选项根据自己论文的情况选择填写。比如,插图,插表情况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填写,如果没有就不用填写了。英文题目和英文文摘为必填项,但是如果你的论文没有,可以在输入框中填写“None”。
  7. 我的导师有三位,而在文摘提交页面中只有两个导师的输入框,该怎么办?
    只需要填写第一导师和第二导师的情况,第三导师的情况可以略去不写。如果您的导师院系或专业在下拉菜单中找不到,请打电话给图书馆负责论文提交的老师,我们会给您加上。
  8. 我在上传论文全文的时候,为什么需要很长的时间?
    可能因为您的论文全文中带有很多图片或者图表,文件大会造成提交的时间变长。也可能是您那的网速较慢。但是一般一篇论文的提交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
    解决方法:首先是尽量在校园网内进行提交,其次是将论文的格式转换为PDF格式,可以使论文变小。其具体方法是下载并安装PDF制作工具acrobat,安装完成后再次打开word文档即可看见制作图标,点击即可。
  9. 论文提交完成后,如何能得知自己已经验证通过了呢?
    方法:登录提交页面,在验证状态中可以查看自己论文是否通过。
  10. 为什么我的论文老是无法通过验证?
    因为您的电子文档不合格。原因可能有:1、不完整:缺中英文封面、缺中英文摘要、缺目录、缺参考文献等等。2、格式不正确:文章中出现乱码、图表不匹配等。请注意,论文的电子版相对应论文的纸本,应包括纸本的全部内容,从中英文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中文、参考文献、所附图表等缺一不可。在提交之前应检查一下看您的电子版论文是否完整,电子版论文的完整性是确保论文提交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
  11. 我的论文全文需要保密怎么办?
    解决方法:我们为了保护学生的权益,对于一般论文在校园网内只公开文摘,只在图书馆内的局域网中才能看到论文全文,并且在浏览全文时不能复制、打印。如果您确定保密,请在提交纸本论文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选择发布时间,如果您需要更长的保密时间,请联系学院老师,否则,将与一般论文一样处理。设置了全文保密的同学也同样需要提交学位论文的全文,我们将对全文进行保密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