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图书馆全体职工坚守工作一线

    12月31日,洋溢着迎接新年的喜庆,当阖家团聚、等待跨年的时刻,图书馆里,全体职工状态饱满,用坚守,为2022画上一个满意的句点。

    总借还书处是服务读者的枢纽,早8晚10,14小时超长待机,馆员在这里热心迎接每一位读者,自助服务、人工借还、证卡办理、业务咨询……耐心处理各项事务,解答师生的使用图书馆遇到的问题。在阅览区和自习区,馆员老师一边将图书上架整理、为读者导读,一边维护阅览秩序,营造健康、整洁的学习环境,还随时在发现并处理设施、物业、安全等各类硬件问题。

    在读者看不见的后台,还有很多老师默默做着系统支持工作。图书管理系统、数据库平台、各种媒介、预约平台,精心维护,持续改进。图书馆重启后增加了许多新设施,比如研讨室、静音舱、朗读亭等,在同学们欣喜地体验新服务新功能时,负责系统开发与维护的老师们也在面临新的挑战,一直在同学们看不见的后台准备着,战斗着。

    书刊回迁,整理入库,是图书馆当面一项非常紧迫、繁重的任务。近60万册馆藏中的大部分移入立体书库,并不是单纯的物理转运那么简单。每一册书刊都要进行数据加工,整理装箱,再核对入库。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图书馆全体动员,不怕脏不怕累,一本一本搬运,一册一册处理。书积如山,便愚公移山;馆藏似海,便精卫填海!馆员们知道,早一天完成任务,同学们就能早一天利用立体书库,早一天利用这些图书。2022年的最后一天,图书馆人争分夺秒,在工作中告别2022,在劳动中迎接2023。

医学图书馆
2023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