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为什么注册后,显示注册成功后,不能马上登录使用?

所有的用户注册,都要经过馆际互借员后台的身份核对,身份合法,才能批准注册信息,获得批准的读者,才可以登录系统提交申请。
目前CALIS、BALIS系统的注册信息,都是通过一卡通号来核对读者合法身份的。
校外读者必须先填写‘CALIS系统校外用户注册登记表’,经过审批,注册才能生效。

2、为什么在CALIS系统中,已经看到‘取文献通知’,说明文献已处理完毕,但邮箱里没有收到文献?

CALIS用户的文献,大多是由系统自动发送读者邮箱的,如果看到文献处理完毕,没有收到文献,原因可能有多种,请电话或email和馆际互借老师联系。

3、BALIS系统对本校读者免费,为什么注册后提示要缴费后才能使用?

只要是本校的合法用户都可以免费注册使用,不需要缴纳费用,我们会为注册成功的合法用户在系统内充值,您收到注册成功的邮件后就可以直接提交申请了,不需要再到图书馆办理任何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