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WDA 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of London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数据库的使用

    数据库名称:WDA 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of London /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档案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app.wileydigitalarchives.com/rcp

    访问方式:校园网IP登录

数据库介绍:

一、 Wiley Digital Archives 的概述

      Wiley Digital Archives(简称WDA)Wiley数字档案,是作为一个由来自世界学会领导者、图书馆及档案馆的独特和罕见历史资料数字化和形成的持续更新产品,使得使用者能够直接与许多机构的研究成果和教育目标建立起联系。WDA致力于将精心编辑的数字化及可搜索的手稿及历史照片等数据呈现给读者:

  • 更丰富、更全面的学术记录,使研究人员和学生能够更深入地理解期刊文章或科学结论,甚至是重新解释。
  • 将主要研究和数据的历史背景加入数据库中,塑造了跨学科的演变发展进程。
  • 为教员、研究者和学生提供丰富的材料,转变竞争研究的格局,改变这些关键领域教育性质。

二、 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of London /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

  1.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简介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of London)于1518年由亨利八世国王创立,旨在满足临床实践与更为严格的医疗指导原则相契合的迫切需求。 当时,许多“医生”没有接受过正式的培训或医学教育,这也使得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达成了一个基本认知,即具有适当资格的从业者应被正式授予执业医师许可,而那些不合格的人则应该因违法行为而受到惩罚。作为英国最古老的医学机构,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在全球医学界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成立了几个世纪后,学会仍在制定和提高医疗标准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2.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数字档案背景:

     2018年,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成立500周年之际,举行了庆祝学会五个世纪研究及其独特馆藏资源的活动。但遗憾的是学会大量珍贵的馆藏资源只能到实地查看。虽然海量馆藏资源的整理,修复,归档和电子化工作繁杂且充满挑战,但学会坚定地认为这些弥足珍贵的原始资源拥有非比寻常的价值,并且资源的开放访问能够对学会成员和整个学术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因此,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与Wiley Digital Archives合作,对其馆藏资源进行恢复和数字化,优化发现系统以供全球研究人员使用。现在,医学科学家可以轻松地在庞大的合集中浏览或检索以前未知的珍贵资源,而无需前往实地。

    三、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数字档案收录内容及亮点: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数字档案涵盖的主要研究领域:医学史、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国历史、接种免疫、中世纪和早期现代疾病和医疗、监管、法律、政策和控制、公共卫生和常见疾病、中世纪早期的文本、军事医学、早期医学教科书、非西医、世界健康、解剖学研究等。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数字档案涵盖一系列的独家资料:图书、委员会记录、信件、手册、标准、章程和法规、插图/草图/图纸、期刊、手稿、地图、个人论文、人工制品、医学教科书、会议录、报告、治疗记录、调查问卷等。

    医学研究中的女性:女性从事医学方面的研究,充满了性别平等方面的挑战,阻碍和成就。 包括著名的先驱者伊丽莎白布莱克威尔(Elizabeth Blackwell,1821-1910)和伊丽莎白加勒特安德查(Elizabeth Garrett Anderson,1836-1917),女性医学研究人员所能遇到的在医疗实践中阻碍在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馆藏中都能找到记载。

    威廉哈维研究: 威廉·哈维(William Harvey,1578-1657)是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的一名研究员,他鼓励团队的医生们“通过实验来探寻和研究自然的秘密。”发现了血液循环系统,提出所有动物都是由心脏泵血至全身的理念,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观察和实验科学基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