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试运行倒计时暨“医书之缘”学生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举行

    2022年10月10日中午,在新馆回迁工作全面启动,图书馆临时馆闭馆之际,图书馆试运行倒计时暨“医书之缘”学生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在新馆东门台阶前举办。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李维主持,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团委书记陈磊、副书记杨晓征、图书馆馆长张大庆、副馆长王金玲及学生代表出席。

     首先由王金玲副馆长介绍出席领导,李维副馆长宣布志愿团成立,并请朱树梅书记为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左)为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

    接下来,2020级护理专业本科生张胜楠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胜楠同学表示,医书之缘志愿服务团的诞生是“青协”成员和广大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实践勇于承担、快乐志愿的“青协”理念的最佳证明,能够亲自参与医学图书馆新馆建设与服务中,是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紧接着,张大庆馆长对校领导的支持、新馆建设期间全体人员的付出以及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张馆长提到,没有校领导一次次亲临现场指导、没有各方的共同努力,图书馆就无法在校庆前如期启用。他邀请大家共同期待新馆,并号召同学们继续广泛地参与到图书馆各项志愿工作中来。

 

                           图书馆馆长张大庆对支持、参与新馆建设的各方表示感谢

    最后,师生共同为试运行倒计时牌揭幕。随着红色幕布被齐力揭开,图书馆试运行倒计时正式开始!10月26日,图书馆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

                                                 师生共同为倒计时牌揭幕

                                                            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背景介绍】

“医书之缘”学生志愿服务团是立足于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学生组织。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同学们可以深入参与到图书馆台前幕后的各个环节,进一步了解图书馆除了借还书以外的其他功能和服务,以期促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热爱校园,是医学部三全育人的又一举措。

由学生自行设计的“医书之缘”学生志愿服务团LOGO

 

医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