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旗煌校长到医学图书馆慰问

     2022年12月31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旗煌到医学图书馆参观慰问,为奋战在图书馆一线的职工和在馆学习的同学们送上亲切的新年祝福。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医学部宣传部部长焦岩,医学部总务处副处长付帅,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曹冠英,医学部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磊等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龚旗煌校长一行首先在医学图书馆馆长张大庆的带领下参观了10月份新启用的医学图书馆,仔细听取了张大庆馆长对图书馆各项新设施、新功能和设计理念的介绍,对医学图书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医学图书馆在国内高校率先引进的智能立体书库给予了高度赞扬。龚校长称赞医学图书馆建筑恢弘、美轮美奂,各项软硬件设施现代先进、服务至上,他对同学们能在如此美好的馆舍环境中学习表达了欣慰与希冀。

    龚校长慰问了坚守图书馆服务一线的馆员、技术服务人员、物业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并送上新年的问候:“大家辛苦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安康、幸福!”

     随后,龚校长来到图书馆的自习区,与在馆自习的同学亲切地攀谈起来。“你是哪个专业的?为什么还没回家呢?”在得知同学们仍有部分期末考试尚未完成后,龚校长表示,医学生课业繁重,肩负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希望医学图书馆能为医学人才的培养增添助益。

    2022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是医学图书馆建馆百年,经过400多天的改造扩建,医学图书馆新馆舍在10月26日正式重启。2022年的冬天也是个不平凡的冬天,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面对前所未有的新环境与新挑战,医学图书馆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其他部门的合力支持下,保障了医学图书馆的正常运行,为同学们提供了稳定、温馨、充满书香的学习环境。在新的一年里,医学图书馆将砥砺前行,赓续百年辉煌,踔厉奋发,谱写崭新篇章!


医学图书馆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