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于越等一行到医学图书馆参观

      2月22日,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于越,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翠兰、校长助理兼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国缝,数科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红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莹、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医大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堵文静,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总编冯智勇一行来到医学图书馆参观,医学图书馆副馆长李维、书记张燕蕾陪同介绍交流。

      在图书馆正门二楼入口处,主宾一行驻足“医学实业馆图记”印章前,李维副馆长介绍了医学图书馆的百年历史,最早起源于1922年7月成立的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图书室。现馆舍于2022年10月26日正式开馆运行。

      随后大家来到琼苑报告厅,这里设有同声传译间等设施,可供会议、演讲等活动。之后参观人员还仔细听取了静音仓、研讨间、朗读亭等新设施、新功能和设计理念的介绍。

      四层的“予捷美育室”展厅藏有吴冠中先生的丝网版画等作品,李维副馆长提到今后展厅还会有其他展览和小规模讲座,邀请名师大家做客,多组织各种活动以吸引更多师生来到图书馆,校董于越等表示赞赏,羡慕同学们有如此美丽、温馨的读书学习环境。

      最后大家来到地下三层的立体书库设备间,这里将收藏2010年以前的50余万册书刊,节省了大量地上空间,从而可供学生按需阅读,目前自习座位比原馆舍增加了一倍。参观人员对立体书库费用、今后维护等问题加以了解,称赞这是国内目前很先进的设备,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多进行交流合作。

 

医学图书馆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