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访问:4459

  为贯彻执行邓小平同志关于“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示精神,教育部于1979年成 立了9个高等院校理科、工科基础课程外国教材中心图书室。1985年,教育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及教学改革逐步深入的需要,又增设 了四个外教中心。学科面覆盖了理、工、农、医、管理等各门类。教育部要求各中心要根据需要,引进世界各国具有先进科学技术水平的理工农医各科教材,既要注 意引进各种通用的、基本的教材,又要注意引进具有一定特色的、有独到见解的教材,并注意一些丛书、多卷书的系列性,逐步在全国范围内积累起理工农医各科的 各类专业的全面、系统、配套的外国教材体系,以推动我国的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为教学与科研服务的作用。

  教育部全国医学外国教材中心成立于1985年,是国家教育部投资设立的全国唯一一所 医学外国教材中心。该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引进国外最新版医、药、卫生方面的优秀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组织有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对引进的教材进行研究,评 介,并据此向全国医学院校作推荐,介绍;同时中心图书室向全国提供藏书方面的阅览服务。中心设在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中心图书室设在跃进厅四层图书阅览室内,现有各文种藏书一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