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查重

一、论文查重介绍

        2016年,教育部颁布实施《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对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工作机制、工作原则、预防措施、学术不端行为的类型、学术不端案件的受理、调查、认定、处理、救济与监督等内容做了全面规定,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制度举措。

        为减少抄袭,提高论文质量,维护学术准则和学术诚信,帮助师生在论文投稿和完成毕业论文过程中合理引用,图书馆本学期开通了中文论文的查重检测服务。目前使用万方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快捷、准确、客观,可靠展示检测结果。

二、论文查重委托流程

1. 提交论文

       (1)我馆提供本校师生的学位论文和期刊论文检测,请读者将待查论文的word版或PDF版发送至查重专用邮箱glibmess@bjmu.edu.cn

       (2)为保证查重顺利,请确保论文题目、作者、学校、学号、学院、参考文献等信息齐全,请以“学号@作者@题名” 的形式命名文件,(例如"201551100002@李三@信息系统的构建")

       (3)请严格按照论文命名格式上传论文电子版,论文字符数(不计空格)少于30万,文件大小控制在30MB以内,可适当删除图片和表格以减少查重内容,对于不满足要求的论文,查重一律不受理。

       (4)提交论文后,图书馆会进行信息审核,并通过邮件与读者联系。

2. 获取查重结果

       读者提交委托后,最迟两个工作日可收到检测结果,我们提供电子版的全文对照结果和纸质版的查重报告(可选)。 

三、服务费用

      值此北大医学办学111周年之际,医学图书馆特面向全校师生推出查重优惠活动,查重费用三折优惠。

四、联系方式

  •     联系人:殷蜀梅 
  •     服务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一层102(信息咨询部) 
  •     联系方式:82801292,glibmess@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