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文献

1.本馆会议论文数据库

  (1)  ISI Proceedings(ISTP、ISSHP) (1996-)
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的网络数据库ISI Proceedings是两个数据库的合集:ISTP(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和ISSHP(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两大会议录索引。汇集了世界上 最新出版的会议录资料,包括专著、丛书、预印本以及来源于期刊的会议论文,提供了综合全面、多学科的会议论文资料汇集了世界上最新出版的会议录资料,包括 专著、丛书、预印本以及来源于期刊的会议论文,提供了综合全面、多学科的会议论文资料。可以看到论文的题录和文摘。                     

  (2)  Proceedings(1993-)
OCLC FirstSearch 中的一个子库 ——国际学术会议录目录。该库收录了世界范围内举办的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的目次,利用该库可以检索到 "大英图书馆资料提供中心" 的会议录,了解各个会议的概貌和学术水平,每周更新两次。

  (3)  PapersFirst (1993-)
OCLC FirstSearch中的一个子库——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索引。该库覆盖了自1993年10月以来在“大英图书馆资料提供中心”的会议录中所收集的所有大 会、专题讨论会、博览会、讲习班和其他会议上发表的论文,每两周更新一次。PapersFirst中的每条记录对应着Proceedings数据库的某个 会议记录。

  (4)  Conference Papers Index(1982-)
剑桥科学文摘(CSA)中的一个子库。该库收录了世界上重要会议论文的题录信息,1995年以后的数据集中于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及水科学领域。                                                  

  (5)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文摘数据库(1998-) (http://c.g.wanfangdata.com.cn/Conference.aspx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一个字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全文。

2.印刷版会议录

    本馆会议录可以通过馆藏目录查到,检索方法与图书类似。
    提示:有关国内会议录的查找请用馆藏目录,检索途径为关键字,检索词为:会议。

3.通过搜索引擎检索网上免费会议信息

    国内外著名的检索工具很多,我们可以选用google、百度等优秀的搜索引擎搜索,在检索框中输 入预检索的关键词即可,一般中文以会议、研讨会、讨论会、学习班等做关键词 外文以meeting、conference、symposium、seminar等做关键词,再与专业词汇组配进行检索。如:检索有关糖尿病方面的学术 会议,输入“糖尿病”(diabetes)和“会议”(meeting或conference等)进行检索。

4.通过相关网站检索网上免费会议信息

  (1)  Doctor''+'s Guide Congress Resource Center(CRC)
Congress Resource Centre(会议资源中心,以下简称CRC)专门收集今后几年将在世界各国召开的医学会议信息,每年报道的会议有5000多个。会议资源中心主页面中提 供多种途径检索,用户可在检索框中输入所要检索会议的内容进行查询,也可按会议所属专业(By Specialty)、会议日期(By Date)、会议地点(By Location)进行检索。此外,还提供了对所收录会议信息的全文检索功能,包括基本检索以及运用逻辑运算符的高级检索。检索结果主要包括会议名称、开 会日期、会议地点、联系人、电话及E—mail地址。

  (2)  Medical Conferences
由英国医学医学会议公司创建。可报道近100个国家的约7000个即将举行的医学会议,每日更新。点击主页面上的“SEARCH”图标可进入会议检索页 面,用户可使用关键词、会议名称、会议地点、及开会时间检索信息。如需会议详细信息,用户须免费注册,向会议组织者提交个人信息后,由会议的组织者将会议 的详细信息传送到用户的电子邮箱。                   

  (3)  中华医学会
中华医学会网站下的学术活动栏目里详细预报了国内的医学会议信息,有学术会议、相关通知、学术月报等内容,在学术月报里详细预报了每个月的学术活动和继续教育活动安排表,是查找国内医学会议信息重要网站。                  

通过著名的学术机构、专业学会、医学期刊等网站上查找相关内容
这些网站一般都预报和报道与其相关的会议信息。虽然其报道范围较窄,但也不失为一种获得会议信息的有效途径。